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预防医学]某年某地流脑情况见下表

选项:t1215 cellSpacing=0 borderColorDark=#ffffff cellPadding=0 width=300 align=left borderColorLight=#000000 border=1>地区 发生人数 死亡人数 甲地 250 158 乙地 87 27 丙地 73 39 丁地 49 28 合计 459 252 根据此表应绘制
A.单式条图
B.复式条图
C.构成图
D.直方图
E.多边图

答案:
B
解析:

答复:本题选B。

  直条图(bar chart)

  (1)直条图是用等宽直条的和长短来表示各统计量的大小,适用于彼此独立的资料互相比较,有单式和复式两种。

  (2)作图时,一般是以横轴为直条图的基线,纵轴表示频数或频度,从零开始;直条间的距离一般以条宽的1/2为宜。排列顺序若非自然顺序资料,则按由高到低的次序排列,便于比较。

  (3)复式直条图的制图要求与单式相同,但每组的直条最好不要过多,同组直条间不留空隙,组内各直条排列次序要前后一致。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