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医学免疫学]Ig分成K、λ两个型,其依据是

选项:
A.VL
B.CL
C.VH
D.CH
E.绞链区

答案:
B
解析:

答复:本题选B。

  H链(重链)和L链(轻链)的C区分别称为CH和CL,它是Ig分类和分型的依据,也是制备第二抗体的抗原基础。不同类Ig H链CH长度不一。

  轻链:Ig L链的分子量约为25KD,由214个氨基酸残基组成。
  型:根据L链恒定区氨基酸序列及抗原性不同可分为κ型和λ型,相应的Ig分别被命名为κ型和λ型。五类Ig中每类Ig都可以有κ型和λ型。根据λ链恒定区氨基酸序列的差异,λ链可分为λ1-λ4 四种亚型。

  重链:Ig H链的分子量约为50~75KD,由450~550个氨基酸残基组成。
  类:根据H链恒定区氨基酸序列及抗原性不同,H链可分为γ、α、μ、δ和ε五类,相应的Ig分别被命名为IgG、IgA、IgM、IgD和IgE。
  亚类:同一类Ig根据其铰链区氨基酸组成、H链二硫键的数目和位置的差别,又可分为不同的亚类。IgG可分为IgG1-4 四个亚类,IgA可分为IgA1-2 二个亚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