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生物化学]根据 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原题:
[生物化学]根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根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对其药品购销行为负责,对其销售人员或设立的办事机构以本企业名义从事的药品购销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B.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得在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地址以外的场所储存或者现货销售药品
C.药品生产企业可以销售本企业受委托生产的药品
D.药品经营企业不得购进和销售医疗机构配制的制剂
E.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他人从事无证生产、经营药品行为的,不得为其提供药品
答案:
C
解析:
本题出自《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根据第九条,药品生产企业只能销售本企业生产的药品,不得销售本企业受委托生产的或者他人生产的药品。第五条,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对其药品购销行为负责,对其销售人员或设立的办事机构以本企业名义从事的药品购销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第八条,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得在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地址以外的场所储存或者现货销售药品。第十六条,药品经营企业不得购进和销售医疗机构配制的制剂。第十三条,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他人从事无证生产、经营药品行为的,不得为其提供药品。C说法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