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喘鸣音属于

原题: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喘鸣音属于?
选项:
A.胸语音
B.湿啰音
C.干啰音
D.羊鸣音
E.爆裂音
答案:
C
解析:

答复:本题选C。

  A.胸语音:属于语音共振,是一种更强、更响亮的支气管语音,言词清晰可辨。

  B.湿啰音:由于吸气时气体通过呼吸道内的稀薄分泌物如渗出液、痰液、血液、粘液和脓液等,形成水泡并破裂所产生的声音。

  C.干啰音:由于气管、支气管或细支气管狭窄或部分阻塞,空气吸入或呼出时发生湍流所产生的声音。分为弥漫性干啰音(哮喘)和局限性干啰音(支气管内膜结核等)

  D.羊鸣音:属于语音共振,不仅语音的强度增加,而且其性质发生改变,带鼻音性质,颇似“羊叫声”,常在中等量胸腔积液的上方肺受压的区域听到,亦可在肺实变伴有少量胸腔积液的部位听及。

  E.爆裂音:细支气和肺泡壁因分泌物存在而互相粘着陷闭,当吸气时被气流冲开,开发高音调的细小爆裂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