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妇产科学]第二产程中,下列哪种情况不需要干预产程

原题:
[妇产科学]第二产程中,下列哪种情况不需要干预产程
选项:
A.羊水胎粪Ⅲ°污染
B.第二产程已达2小时
C.CST有早期减速(大于50%)
D.CST有晚期减速(达到50%)
E.CST有典型的变异减速
答案:
C
解析:

答复:本题选C。

  早期减速一般认为是胎头受压、脑血流一过性减少引起的,不受体位和吸氧而改变。可不予干预。

◆CST(宫缩激惹试验):又称为OCT(缩宫素激惹试验)。通过用缩宫素诱导宫缩进行的暂时性的缺氧负荷试验,以了解胎心的反应性。若宫缩时或宫缩后胎心无减速且变异正常,为CST阴性,提示胎盘功能良好;如宫缩后反复出现晚期减速,为CST阳性,提示胎盘功能不全、胎儿宫内缺氧。

①早期减速
与子宫收缩几乎同时开始,下降幅度≤50次∕分,收缩过后很快恢复正常。
一般认为是胎头受压、脑血流一过性减少引起的,不受体位和吸氧而改变。

②变异减速
减速与宫缩的关系不定,下降幅度>70次∕分,下降及恢复均迅速,持续时间长短不一。多系子宫收缩时脐带受压兴奋迷走神经所致

③晚期减速
子宫收缩后出现胎心率减慢,其下降缓慢、幅度≤50次∕分、持续时间长、恢复也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