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男性,l8岁,反复喘息发作2年.常在...

原题: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男性,l8岁,反复喘息发作2年.常在春季发病。为突然发作呼吸困难,每次发作l.2小时,经咳出白色粘痰后症状缓解,血象检查:嗜酸粒细胞增多,IgE增高,应诊断为
选项:
A.感染型支气管哮喘
B.心源性哮喘
C.过敏型哮喘
D.混合型支气管哮喘
E.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
答案:
C
解析:

答复:本题选C。

  临床意义:

  (1)IgE型多发性骨髓瘤、荨麻疹、热带嗜伊红细胞增多症,能导致IgE增高。  

  (2)过敏性疾病:如应用青霉素、链霉素、普鲁卡因等药物引起的过敏性休克。注射抗血清引起的血清过敏性休克。吃鱼、虾、蟹、蛋引起的食物过敏。吸入花粉、动物皮毛、尘螨等引起的支气管哮喘。蠕虫病(寄生虫病)感染。上述情况均能导致IgE增高。

  (3)3-5岁儿童IgE血清含量成年人的60,11-15岁可达到成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