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外科学]患者肱骨中段骨折已6个月,局部有异常活动,x线片对...

原题:
[外科学]患者肱骨中段骨折已6个月,局部有异常活动,x线片对位对线良好,但仍有骨折线,骨痂极少,骨端有硬化现象,采用何种治疗为宜
选项:
A.继续小夹板固定.
B.胸肩肱石膏外固定
C.钢板内固定
D.钢板内固定+植骨
E.钢板内固定加植骨加石膏外固定

答案:
E
解析:

答复:本题选E。

  患者为骨折不愈合,可考虑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予钢板内固,并在骨折处植骨。对于肱骨干骨折合并局部软组织条件差者,可采用外固定(支架),待骨折愈事后拆除外固定。

  外固定适用于:开放性骨折;闭合性骨折伴广泛软组织损伤;骨折合并感染和骨折不愈合;截骨矫形术或关节融合术后。

石膏绷带固定的适应证:

1、小夹板难以固定的某些部位的骨折,如脊柱骨折。

2、开放性骨折清创缝合术后,创口尚未愈合,软组织不宜受压,不适合小夹板固定。

3、病理性骨析。

4、某些骨关节术后,须较长时间固定于特定位置,如关节融合术。

5、为了维持畸形矫正术后的位置者。

6、化脓性骨髓炎、关节炎,用以固定患肢,减轻疼痛,控制炎症。

7、某些软组织损伤,如肌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