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57岁,男性,胸痛,恶心,呕吐,血压...

原题: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57岁,男性,胸痛,恶心,呕吐,血压80/60mml4S,心电示急性心肌梗死发病已8天,以下哪种酶值还升高
选项:
A.CPK
B.LDH
C.GPT
D.GOT
E.γ一GT
答案:
B
解析:

答复:本题选B。

1、CPK:肌酸磷酸激酶又称为肌酸肌酶(CK),用于诊断心肌、骨骼肌、脑疾病。

2、LDH:乳酸脱氢酶,用于诊断心肌、肝、骨骼肌疾病。

3、GPT:即ALT,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主要反映肝胆疾病。

4、GOT:即AST,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主要反映肝胆疾病。

5、Y-GT:γ-谷氨酰转移酶,主要反映肝胆疾病。

相关内容

1、CTNI和CTNT:3-6小时升高,24小时达高峰。cTn有相当长的诊断窗。CTNI持续7-9天CTNT持续14天。能鉴别出CK-MB所不能检测出的心肌损伤。
2、GOT:在起病6-12小时后升高,24-48小时达高峰,
3-6天降至正常
3、CK-MB:4小时升高,16-24小时达高峰,
3-4天恢复正常
4、CK:出现最早6h、24h达高峰,3-4天降至正常。特异性差。
5、
LDH:12-24h开始升高,48-72小时达高峰,10-12天恢复正常
6、白细胞:在起病后24-48小时内升高,可达1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