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男性,35岁,头晕乏力,血压160/...

原题: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男性,35岁,头晕乏力,血压160/100 mmHg,无浮肿,赢红蛋白80g/L,尿比重l.012,尿蛋白(+),颗粒管型0~1个/HP,血BUN20mmol/L,可能性最大的诊断是
选项:
A.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氮质血症期
B.高血压病Ⅱ期
C.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
D.急进性高血压
E.慢性肾盂肾炎

答案:
A
解析:

答复:本题选A。考虑患者为慢性肾小球肾肾炎,肾性贫血(中度),慢性肾功能不全。

  A.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氮质血症期:是可能性最大的诊断。

  B.高血压病Ⅱ期:指原发性高血压,存在1-2个危险因素。除外。

  C.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期:血肌酐升高,>707,题中未诉,故暂不考虑。

  D.急进性高血压:指血压突然升高,伴有视网膜病变,除外。

  E.慢性肾盂肾炎:有反复的泌尿系感染表现,肾脏有形态学改变。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