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妇产科学]25岁,停经l0周,阴道少量流血1周,大量流血3...

原题:
[妇产科学]25岁,停经l0周,阴道少量流血1周,大量流血3天。伴下腹胀痛。昨日起有畏寒发热,查血压80/60mmHg。脉搏l20次/分,面色苍白,神清,阴道有活动性流血,子宫如50天孕大,软,宫口松,可容1指,宫口外仍有组织堵塞,子宫压痛明显,双侧穹隆未触及肿块,但有压痛。血红蛋白80g/L,白细胞l8×10
选项:9/L。中性85%。除立即抗休克抗炎治疗外,应作何恰当处理:
A.立即钳夹出残留之胚胎组织
B.3天后再行剖宫术
C.立即行刮宫术
D.立即静滴催产素
E.静点止血药

答案:
A
解析:

答复:本题选A。

  患者在先兆流产的基础上出现阴道血增多,腹痛加剧,或出现胎膜破裂。检查宫口已有扩张,有组织堵塞,有大量出血,休克,诊断为不全流产。

  不全流产时,由于部分组织残留宫腔或堵塞于宫颈口,极易引起子宫大量出血。故应在输液、输血的同时行刮宫术或钳刮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