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医学微生物学]某患者,有输血史,近日体检发现血液HCV—R...

原题:
[医学微生物学]某患者,有输血史,近日体检发现血液HCV—RNA(+)和抗HCV—IgM(+),最积极有效的处置方法是
选项:
A.卧床休息
B.注射抗生素
C.注射丙种球蛋白
D.注射干扰素
E.接种疫苗

答案:
D
解析:

答复:本题选D。

  血液HCV—RNA(+)和抗HCV—IgM(+)提示感染丙肝。

  干扰素是目前治疗慢性活动性乙肝、丙肝及丁型肝炎较为有效的药物,如与 ACV、Ara-A及皮质激素等合用,可望提高 HBeAg的阴专率。此外,可用于治疗毛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及 AIDS病患者的卡波西肉瘤、免疫缺陷者和肾移植者,预防 CMV、EBV及 HSV等病毒感染。现IFn治疗恶性肿瘤的疗效得到进一步肯定,多种实体瘤如肝癌、乳癌、肠癌亦已应用本品治疗。

  丙种球蛋白:预防传染性肝炎。预防麻疹等病毒性疾病感染。治疗先天性丙种球蛋白缺乏症。与抗生素合并使用,可提高对某些严重细菌性和病毒性疾病感染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