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精神病学]病人坚持不在床上睡,坐于走廊是因为感到床在运动:...

原题:
[精神病学]病人坚持不在床上睡,坐于走廊是因为感到床在运动:此症状是
选项:
A.妄想
B.感觉倒错
C.非真实感
D.幻觉
E.空间感知综合障碍

答案:
D
解析:

答复:本题选D。

  幻觉:一种虚幻的知觉,是在客观现实中并不存在某种事物的情况下,病人却感知有它的存在。

  妄想是一种在病理基础上产生的歪曲的信念,病态的推理和判断。它虽不符合患者所受的教育程度,但病人对此坚信不疑,无法说服,也不能以亲身体验和经历加以纠正。

  感觉倒错:对外界刺激物的性质产生错误的感觉。

  空间感知综合障碍:是指对事物大小比例如空间结构的感知综合障碍,如看客体形象比实物大得多,称视物显大症;比实物小得多,称视物显小症;看到人的脸面变形,鼻嘴歪斜或者台凳橱柜形状改变,称为视物变形症;如把远物看得很近或把近物看得很远,称为空距失羊症或视物错位症。以上各种空间感知综合障碍多见于癫痒和精神分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