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妇产科学]女,26岁。第一胎,分娩中,宫口开全2小时l0分...

原题:
[妇产科学]女,26岁。第一胎,分娩中,宫口开全2小时l0分钟。先露S+2,胎位LOT,宫缩由强转为中已40分钟,宫缩间隔也由2.5分钟延长为4~5分钟,诊断第二产程延长。造成这种情况最常见的原因是下列哪一项:
选项:
A.宫缩乏力
B.产妇衰竭
C.中骨盆平面狭窄
D.骨盆出口狭窄
E.胎儿过大

答案:
C
解析:

答复:本题选C。

  协调性宫缩乏力多属继发性宫缩乏力,临产早期宫缩正常,于第一产程活跃期后期或第二产程时宫缩减弱,常见于中骨盆与骨盆出口平面狭窄,胎先露部下将受阻,持续性枕横位或枕后位等。

  教材中有如下描述:中骨盆平面狭窄时,胎头多于宫口近开全时完成内旋转,因此持续性枕后(横)位可使减速期及第二产程延长,尤期多导致第二产程延长及胎头下降延缓与停滞。

  骨盆出口平面狭窄时,导致继发性宫缩乏力及第二产程停滞,胎头双顶径不能通过骨盆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