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女性,32岁。急性心肌炎后l月本人及...

原题: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女性,32岁。急性心肌炎后l月本人及家属询问该病的预后,正确的是:
选项:
A.大多数预后不良
B.大多数需心脏移植
C.少部分预后良好
D.大部分预后良好
E.需紧急安置起搏器
答案:
D
解析:
答复:

   急性心肌炎预后为:

   大多数患者经过适当治疗后能痊愈,不遗留任何症状或体征。即大部分预后良好。

  极少数患者在急性期因严重心律失常、急性心力衰竭和心源性休克而死亡。部分患者经过数周或数月后病情趋于稳定,但有一定程度的心脏增大、心功能减退、心律失常或心电图变化。此种情况历久不变,大致为急性期后心肌瘢痕形成,成为后遗症。还有部分患者由于急性期后炎症持续,转为慢性心肌炎,逐渐发展成扩张型心肌病,出现进行性心脏扩大、心功能减退、心律失常,经过数年或一、二十年后死于上述各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