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药物分析]检测限与定量限的区别在于

原题:
[药物分析]检测限与定量限的区别在于
选项:
A.定量限规定的最低测定浓度应符合精密度要求
B.定量限规定的最低测定量应符合准确度要求
C.检测限是以信噪l:15(2:1)来确定最低水平,而定量限是以信噪比(3:1)来确最低水平
D.定量限规定的最低浓度应符合一定的精密度和准确度要求
E.检测限以ppm、ppb表示,定量限以%表示
答案:
D
解析:
解答:检测限是指分析方法在规定的实验条件下所能检出被测组分的最低浓度或最低量;定量限是指分析方法可定量测定样品中待测组分的最低浓度或最低量。两者的区别在于,定量限所规定的最低浓度,应满足一定的精密度和准确度的要求。所以解答:检测限是指分析方法在规定的实验条件下所能检出被测组分的最低浓度或最低量;定量限是指分析方法可定量测定样品中待测组分的最低浓度或最低量。两者的区别在于,定量限所规定的最低浓度,应满足一定的精密度和准确度的要求。所以答案是D。答案A和B只是部分符合题意。答案是D。答案A和B只是部分符合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