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54岁,男性,头晕黑蒙5年,阵发性心...

原题: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54岁,男性,头晕黑蒙5年,阵发性心悸3个月。查体:BPl30/90mmHg,双肺无啰音,心率45次/分,节律不齐,Holer:窦性心动过缓(38~60次/分),窦性停搏,频发房早,阵发房颤。最适宜的治疗措施为:
选项:
A.静点阿托品
B.静推西地兰
C.安置按需型人工心脏起搏器
D.静滴异丙基肾上腺素
E.口服心律平
答案:
C
解析:

答复:本题选C。

  动态心电图监测 ,是由美国生理学和物理学博士Holer于1957年发明的,又称为Holter监测。1961年开始应用于临床。

  人工心脏起搏器根据起搏性能而有所不同,适应症亦有区别。详见如下:

  (1)非同步型起搏器(固定频率型起搏器)。本型起搏器目前仅用作心室起搏,治疗持久性第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或作超速起搏,治疗异位快速心律失常。

  (2)同步型起搏器。又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①心室同步型起搏器:有两种类型的调整方式:A 心室抑制型按需起搏器( 简称按需型起搏器)。B 心室触发型待用起搏器(简称待用起搏器)。

  ②心房同步型起搏器:最适于患房室传导阻滞而窦房结功能良好的病人。

  ③房室顺序收缩型起搏器(又称双灶按需起搏器)。

  ④其他:程序可控性起搏器、自适应起搏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