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男性,64岁,因急剧胸痛8小时入院,...

原题:
[内科学(含传染病学)]男性,64岁,因急剧胸痛8小时入院,含服硝酸甘油效果不佳,血压l68/95mmHg,心率110次/分,伴偶发性室早,心电图示胸导T波高尖,哪种治疗效佳
选项:
A.口服巯甲丙脯酸
B.口服地尔硫卓
C.静注利多卡因
D.口服美西律
E.静注美多洛尔继以口服
答案:
E
解析:

答复:本题选E。

  患者考虑考虑心梗。

  在再灌注时代之前的研究已证明,β受体阻滞剂能降低AMI患者的心室颤动的发生率。在AMI最初几个小时,使用β受体阻滞剂可以限制梗死面积,并能缓解疼痛,减少镇静剂的应用。在无禁忌症的情况下要尽早常规应用。先静脉推注,后改口服。

  关于CCB类药物在心梗治疗中的作用,研究一直未能显示其能降低MI后的死亡率,并且显示它对某些心血管病有害。地尔硫卓和唯拉帕米可以缓解或控制MI后无心衰、左室功能不全或房室传导阻滞的进行性缺血或快速心房颤动且β受体阻滞剂无效的患者。

  (注:建议充分利用答疑板功能,查看其他学员提问,可按章节察看,有一定帮助。例如在高级搜索中的提问标题选项中填入关键字,如梗死,点击搜索,可对某知识点的考察范围进行系统的了解。或逐题查看以往的相关答疑,方便复习,反复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