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妇产科学]闭经患者孕激素试验阴性,雌激素试验亦阴性,基础体...

原题:
[妇产科学]闭经患者孕激素试验阴性,雌激素试验亦阴性,基础体温测定呈双相型体温曲线,很可能是
选项:
A.子宫内膜结核
B.肾上腺功能亢进
C.甲状腺功能亢进
D.席汉综合征
E.卵巢功能早衰
答案:
A
解析:
答复:本题选A。

  闭经患者孕激素试验阴性,雌激素试验亦阴性,基础体温测定呈双相型体温曲线。

  基础体温测定呈双相型体温曲线,提示有排卵。

  孕激素试验:阴性提示卵巢分泌雌激素功能缺陷或停止。可能存在2种情况:Ⅱ度闭经;子宫病变所致的闭经。

  雌激素试验:若是有撤退性流血,则可排除子宫性闭经;无撤退性流血者则可确定为了宫性闭经。

  子宫性闭经的常见原因有:先天性子宫畸形或获得性子宫内膜破坏所致闭经。子宫内膜结核可破坏子宫内膜引起闭经。

相关内容

  Ⅰ度闭经:子宫内膜已受一定量的雌激素作用,用孕激素后有撤退性子宫出血,提示卵巢具有分泌雌激素功能。

  Ⅱ度闭经:子宫内膜未受雌激素影响,用孕激素后不出现撤退性子宫出血,提示卵巢分泌雌激素功能缺陷或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