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药理学]男,60岁,高血压病史近20年,经检查:心室肌肥厚...

原题:
[药理学]男,60岁,高血压病史近20年,经检查:心室肌肥厚,血压:22.6/13.3kPa。最好选用哪种降压药:
选项:
A.氢氯噻嗪
B.可乐定
C.卡托普利
D.维拉帕米
E.普萘洛尔

答案:
C
解析:

答复:本题选C。

  本题中述患者有心室肌肥厚,血压:22.6/13.3kPa。选项中的几种药除了可乐定以外,都可以作为一线用药,患者高血压二级,需二联用药,考虑心肌保护作用,选ACEI+另一种药。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药

1、抑制ACE活性。

2、对血流动学的影响:降低血管阻力,改善心脏舒张功能。可降低肾血管阻力,增加肾血流量,增加肾小球滤过率,使尿量增加,达到缓解CHF症状的目的。

3、抑制心肌肥厚及血管重构:在血压未降的情况下,ACEI已表现出抗重构效应,能有效的阻止和逆转心室重构,肥厚和心肌纤维化,也能够逆转已出现的组织和肌层内冠脉壁的增厚,提高血管顺应性。

4、抑制交感神经活性。

5、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