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妇产科学]女性,26岁,已婚。月经规律,周期28天,末次月...

原题:
[妇产科学]女性,26岁,已婚。月经规律,周期28天,末次月经4月1日,下列哪项正确:
选项:
A.优势卵泡的选择发生在4月7日
B.排卵期约在4月5日
C.B超下能观察到原始胎心搏动的时间约在6月1日
D.若受孕,孕卵着床时间约在4月18日
E.预产期约在次年1月8日

答案:
E
解析:

答复:本题选E。

  月份1+9=10;日期28+7=35;因末次月经4月1日,故预产期为次年1月8日。

  A.优势卵泡的选择发生在4月7日:发生在4月8日。两次月经第1日的间隔时间称为一个月经周期。约在月经周期的第7日,FSH阈值最低的一个卵泡,优先发育成为优势卵泡。

  B.排卵期约在4月5日:排卵发生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日左右。

  C.B超下能观察到原始胎心搏动的时间约在6月1日:孕8周时,可见原始心管搏动。

  D.若受孕,孕卵着床时间约在4月18日:在受精后的11-12日形成晚期囊胚后,开始着床。

  E.预产期约在次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