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精神病学]患者听到有人斥责、讽刺、辱骂他,有人为他辩护、同...

原题:
[精神病学]患者听到有人斥责、讽刺、辱骂他,有人为他辩护、同情、赞扬他,查四处无人
选项:
A.争论性幻听
B.评论性幻听
C.命令性幻听
D.言语运动性幻觉
E.读心症

答案:
A
解析:
答案:本题选A

    解析:

    争论性幻听:有两上或更多的人声进行争论或议论,用第三人称评论患者。对精神分裂症的诊断有特殊价值;

    评论性幻听:幻听的内容是对患者加以叙述或评论。

    读心症:患者听到的声音正是他的思想。在幻听支配下可出现伤人、损物、自伤及自杀行为。

    命令性幻听:内容多是使病人不愉快的、威胁性的或者命令性的言语.

    言语运动性幻觉:运动性幻觉是关于本体感受器如肌肉、肌腱、关节等运动位置的幻觉。如一位患者虽确知自己睡在床上,但有一种像在轿子里被抬着走的颠簸的感觉,有的患者虽沉默不语,但本人却感到自己的唇、舌在动,在讲话,此类幻觉称之为“言语运动性幻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