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外科学]美国一女患者 患有严重的脑综合征、慢性褥疮、心脏病...

原题:
[外科学]美国一女患者,患有严重的脑综合征、慢性褥疮、心脏病、糖尿病等对环境没有感觉,只有原始的脑功能,有自主呼吸,没有认识、行为能力,且无改善的希望.住院不久即插入鼻饲管以维持生命。她的监护人要求取走鼻饲管,被主管医师拒绝,监护人向法院起诉要求强迫取走.法院同意并下令取走;但受理上诉的法院否定了这个决定。认为中止喂饲就是杀人。3年后。女患者死亡。她的鼻饲管仍保留着。
美国一女患者,患有严重的脑综合征、慢性褥疮、心脏病、糖尿病等对环境没有感觉,只有原始的脑功能,有自主呼吸,没有认识、行为能力,且无改善的希望.住院不久即插入鼻饲管以维持生命。她的监护人要求取走鼻饲管,被主管医师拒绝,监护人向法院起诉要求强迫取走.法院同意并下令取走;但受理上诉的法院否定了这个决定。认为中止喂饲就是杀人。3年后。女患者死亡。她的鼻饲管仍保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