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儿科学]形成3′ 5′-环化鸟苷酸时需要

原题:
[儿科学]形成3′,5′-环化鸟苷酸时需要:
动物免疫血清的除菌宜采用
答案:
C
解析:

答复:

  滤过除菌法

  将液体或空气通过含有微细小孔的滤器,只允许小于孔径的物体如液体和空气通过,大于孔径的的物体不能通过。主要用于一些不耐热的血清、毒素、抗生素、药液、空气等除菌。一般不能除去病毒、支原体和细菌的L型。滤器的种类很多常用的有:

   滤膜滤器(Membrane filter)由硝基纤维素制成薄膜,装于滤器上,其孔径大小不一,常用于除菌的为0.22um。硝基纤维素的优点是本身不带电荷,故当液体滤过后,其中有效成分丧失较少。

  蔡氏滤器(Seitz)是用金属制成,中间夹石棉滤板,按石棉K、EK、EK-S三种,常用EK号除菌。

  玻璃滤器是用玻璃细砂加热压成小碟,嵌于玻璃漏斗中一般为G1、G2、G3、G4、G5、G6六种,G5、G6可阻止细菌通过。

  实验室等处应用的超净工作台,就是利用过滤除菌的原理去除进入工作台空气中的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