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男性,45岁,经常头痛,头晕近10年...

原题:
[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男性,45岁,经常头痛,头晕近10年,2天来头痛加重,伴有恶心呕吐送往急诊。检查神志模糊,血压230/120mmHg,尿蛋白(++),尿糖(+)。入院治疗,神志清,但血压仍为202/120mmHg,且气急不能平卧。体检:心率108次/分,早搏3次/分,两肺底有湿啰音,此时正确治疗是?
选项:
A.毛花苷C(西地兰)静脉注射
B.硝普钠静脉滴注
C.利多卡因静脉滴注
D.普罗帕酮静脉注射
E.快速利尿剂静脉注射
答案:
B
解析:

答复:本题选B。

  患者是一个高血急症(高血压脑病),因高血压引起的急性左心功能不全,依教材治疗首选硝普钠静脉滴注。相关解析参阅下述网页内容。

  临床执业医师《内科学》辅导:硝普钠or硝酸甘油

  http://www.med66.com/html/2006/12/zh76876385172160026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