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妇产科学]30岁,G

原题:
[妇产科学]30岁,G
选项:lP0。孕37+2周,已确诊为前置胎盘,出血多,血压9.33/6.67kPa,宫口开大4cm。胎头棘上2cm,胎心尚好,应选:
A.头皮钳术
B.人工破膜术
C.胎头吸引术
D.剖宫产术
E.产钳术
答案:
D
解析:
答复:本题选D。宫口开大4cm。胎头棘上2cm,提示可能为完全性前置胎盘,必须以剖宫产终止妊娠。

  前置胎盘原则是抑制宫缩、止血、纠正贫血及预防感染。
1、期待疗法:目的是在孕妇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延长胎龄,以期提高围生儿的存活率。适用于出血不多或无产前出血者、生命体征平稳、胎儿存活、胎龄<36周、胎儿体重不足2300g的孕妇。34周前可以不必住院,但一旦出现阴道出血,就要住院治疗。具休内容包括:绝对卧床休息;抑制宫缩;纠正贫血;预防感染。
2、终止妊娠
  剖宫产:完全性前置胎盘必须以剖宫产终止妊娠。近年来对部分性和边缘性前置胎盘也倾向于用剖宫产终止妊娠。完全性前置胎盘在36周后、部分性和边缘性前置胎盘在37周后终止妊娠。但一旦发生严重出血危及孕妇生命时,不论胎龄大小均应立即剖宫产。
  阴道分娩:适用于边缘性前置胎盘、出血不多、头先露、无头盆不称及胎位异常,且宫口已开大、估计短时间内分娩者。一旦产程停滞或阴道出血增多,应立即剖宫产结束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