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正文

[外科学]5岁女孩;肘关节半屈位跌倒,手掌着地,致肱骨髁上伸...

原题:
[外科学]5岁女孩;肘关节半屈位跌倒,手掌着地,致肱骨髁上伸直型骨折,远骨折断端向后上方与桡侧移位,手法复位时,下列哪项操作是错误的
选项:>A.仰卧,屈肘500,前臂置于中立位
B.拔伸牵引,充分矫正短缩移位与成角移位
C.充分矫正旋转移位
D.充分矫正远侧段的向后移位
E.必须完全矫正桡侧方移位

答案:
E
解析:

答复:本题选E。

  尺偏型  骨折暴力来自肱骨髁前外方,骨折时肱骨髁被推向后内方。内侧骨皮质受挤压,产生一定塌陷。前外侧骨膜破裂,内侧骨膜完整。骨折远端向尺侧移位。因此复位后远端容易向尺侧再移位。即使达到解剖复位,因而内侧皮质挤压缺损而会向内偏斜。尺偏型骨折后肘内翻发生率最高。

  桡偏型  与尺偏型相反。骨折断端桡侧骨皮质因压挤而塌陷。外侧骨膜保持连续。尺侧骨膜断裂,骨折远端向桡侧移位。此型骨折不完全复位也不会产生严重肘外翻,但解剖复位或矫正过度时,亦可形成肘内翻畸形。(注:考虑此题依此选E。)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题库

关闭本页